促進排便水果     

圖片來源: http://goo.gl/2yO9la

 

便秘問題讓人困擾,又害羞(˘˘)

其實透過促進排便水果就能有效改善便祕問題唷,今天要分享的促進排便水果都是含有較多纖維素的水果,可以幫助大便的排出及有效清腸排毒。現在就來看小編為大家推薦促進排便水果,幫自己輕鬆解決上火便秘的困擾唷^^

 

促進排便水果1、蘋果

相信吃蘋果可以促進排便,是大家都清楚的常識了,蘋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果膠幫助腸胃的蠕動,預防便秘。每天連皮吃一個蘋果即可有效的預防便秘,記得一定要連著皮吃。而對於已經患上便秘的人來說,每天連皮吃4~5個蘋果可以有效的調治頑固性便秘。習慣性便秘患者則可以每天早晚空腹吃1~2個蘋果,或者用6克的蘋果乾粉加入到溫開水中沖調,每天飲用3次也可。

 

促進排便水果2、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在腸道中吸收水分,使大便膨脹,變軟,促進腸蠕動而排便。每天空腹吃一到兩根香蕉,可以有效的調理大便乾結的問題。香蕉去皮,加入適量的冰糖一起隔水蒸熟,每天吃兩次,連續吃兩天,即可有效調治小兒氣陰兩虛型便秘問題,促進排便唷。

 

促進排便水果3、奇異果

奇異果不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更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和蛋白質分解酵素,這些物質可以快速的清除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產物,有效的預防和治療便秘,另外還有預防癌症的作用。每天早上空腹吃1~2個奇異果,然後隔一個小時再進食,即可治療便秘問題。

 

促進排便水果4、水梨

100克梨中就含有3克的纖維素,而且多半都是非可溶性纖維,可以幫助預防便秘以及消化性疾病,經常吃梨還可以有效的淨化腎臟,清潔腸道。250~500克梨,每日一次,每晚空腹時候吃,對於熱秘型便秘有療效,可以有效促進排便。

 

促進排便水果5、柚子

柚子中含有膳食纖維、蛋白質、鈣、磷、鐵、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具有清腸通便的功效。便秘患者若食用一些皮厚多汁的柚子,大便往往可立即通暢。需要注意的是,柚子有滑腸的作用,可使人發生腹瀉。因此,胃腸功能不良的人不宜多吃柚子。

 

促進排便水果6、柿子

中醫認為,柿子味澀(但經簡單處理後澀味就會祛除),性寒,具有軟堅散結、清熱祛燥及健脾生津的作用。因而,它對於預防便秘、緩解大便乾結或出血等效果很好。另外,柿子還有緩解高血壓、動脈硬化的作用。

 

 

大家要知道有很多健康營養專家都會建議我們每天最少要吃一種水果,這樣除了保證能攝取足夠的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之外,也更有利幫助促進排便呢。有便秘的朋友可要緊緊記住唷!

 

排毒瘦身還不夠,你還需要局部雕塑減肥!!!

 

促進排便水果  

 

現在就到京城中醫>>>>>

 

 

 

 

資料來源: http://ppt.cc/jwx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小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